RicewineJ

Later

已屏文章可尋置頂評論或ao3:RicewineJ

【快新】你约会了一次的对象为什么不来第二次约会了?Second Date Update

Notes:Inspired by the podcast Second Date Update. Podcast/Radio Show的方式,总的来说是笨蛋情侣的故事。


 

 

*Beginning Music*

石原光太:欢迎大家收听今天的石原晨间放送,我是你们爱的石原光太~现在是Second Date Update环节,如果你有约会了一次的对象不再与你联系了,而你想知道为什么,欢迎发送邮件到我们的邮箱,我们可以帮你打电话给这位对象询问一下究竟是为什么。今天发送邮件的听众朋友呢——嗯……有点特殊,我相信这期节目播出之后我们节目可能就火了。

 

小泽英子:没错呢,绝对冲破十八线电台节目成为人气电台第一位,你说不定也只用晚上八点档来上班了。

 

石原光太:那我实在求之不得啊。那让我们来听听这位可能让我们电台飞黄腾达的听众的声音,hi,工藤桑,你还在吗?

 

工藤新一:没有那么夸张啦……我也只不过是请求你们的帮助而已。

 

石原光太:啊工藤桑你太谦虚了~不过被誉为“日本警察救世主”的大侦探先生居然还会因为情感问题向我们发邮件真是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呢,工藤桑平时应该很忙吧?还能挤得出约会的时间来吗?

 

工藤新一:……老实说查案和约会并不冲突,不过出于某些需要保密的问题我就不细说了。

 

石原光太:喔~了解了解,毕竟是涉及到全日本的安危嘛。那你在邮件里提到的事情应该能说吧?可以再跟我们细细说一下吗,关于让我们的名侦探先生陷入困惑的这位朋友和你们之间的故事?

 

工藤新一:嗯,好的。我和那个家伙其实认识蛮久了,但最常见面的地方是天台和厕所……因为那实在不能称作是约会,所以我还是算作我们只约过一次会。

 

小泽英子:啊~认识了很久可是见面的地方都是在天台和厕所吗?可以讲讲和那位是怎么认识的吗?

 

工藤新一:是在查案的时候认识的。一开始是因为那家伙……有点妨碍我查案,也挺装腔作势的,所以最开始的印象其实并不太好。但是后来出于很多机缘巧合那家伙也帮过我很多,甚至帮助我破获了很多重大的案子。这个过程中就……怎么说,有点心心相惜的感觉吧。

 

石原光太:哇,还帮工藤桑破获重案,对方肯定也是不得了的人物吧?能讲讲对方身上吸引你的点吗? 

 

工藤新一:这个实在一言难尽……真要说的话其实最吸引我的大概是他的智慧吧,毕竟虽然总是华丽得腻人但面临险境还能表现得那么华丽的人恐怕只有他一个了。其他的嘛……那家伙就是喜欢装模作样,经常搞些有意思没意思的浪漫戏码,像是随随便便变出一朵玫瑰花之类的我都已经见怪不怪了。只是……有时候确实还是蛮让人动心的。

 

小泽英子:诶?都是像一些什么样的事情呢?能触动以理性著称的侦探的心肯定不简单吧。

 

工藤新一:其实也没什么……就,像是在天台上一起赏月的时候看我冷了他就变出一件外套里面还包着一大束蓝玫瑰啦,还有知道我通宵看卷宗为了让我放松一下带我到看日出的最佳地点去看一场我没法用语言形容的日出啦,还有什么在我查案查得没日没夜的时候每天早上定时给我送热早点之类的……

 

石原光太:喔……不得不说,感觉这位朋友是一直在为着工藤桑转啊,不像是会不来第二次约会的样子诶?

 

小泽英子:对啊,说起这个,可以请工藤先生讲一讲你们第一次约会的具体情况吗?

 

工藤新一:嗯……是这样的,在解决了一件很重大的事情之后那家伙用一如既往装神弄鬼又自认很浪漫的方法送了道谜题给我来向我告白——

 

小泽英子:嗯??这是什么聪明人之间特殊的情趣吗……

 

石原光太:英子,没必要,虽然本来就是个笨蛋,但真的没必要在聪明人面前表现得那么像个笨蛋。

 

小泽英子:……对不起打扰了,工藤先生您请继续吧。

 

工藤新一:……总之,那家伙送来了谜题,我大概花了半天的样子来解开谜题,得到的却是一个直白到不行的告白和一个约会的邀约,然后接下来我花了三天的时间来怀疑自己是不是解错了——

 

小泽英子:噗……抱歉,只是原来听说过工藤先生情感方面很大条没想到是真的哈哈哈哈。

 

工藤新一:……这难道不是正常人的反应吗?受到不太合常理的人的不太合常理的告白之类的……然后,总之,在他约定的那天我还是去了他谜题里的地点。因为之前有问题没有解决所以两个人之间一直有些事没有说开,那个下午就在一个甜品店里全说清楚了,有一种重新认识了对方的感觉,虽然这么说有点奇怪有点像相亲……但是实际上聊天氛围一直很好,他也一直蛮迁就我的。期间我就觉得,这个人比我原来想的还要有趣,而且还……嗯……怪可爱的。

 

石原光太:喔哦~虽然听起来挺平常的可是设身处地地去想还蛮浪漫的呢。

 

工藤新一:嗯……然后之后我们就去了书店,大概是他知道我喜欢的侦探小说上市了才特地安排了这么一个行程。他也没有很粘人地一直跟着我,让我很自由去浏览书。只是……我每次回头看的时候他都在凳子上坐着盯着我傻笑……

 

石原光太:啊啊,真是一个甜甜腻腻的恋人呢~

 

工藤新一:……说出来还挺不好意思的,但他的眼睛很漂亮,所以一直在那儿盯着我看搞得我也很心悸看不进书。后来我就索性不回头看了,专心沉浸在侦探小说里,之后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等我终于选好书准备去结账的时候就看见他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我一看时间差不多该吃晚饭了,就走过去想叫醒他一起去吃饭,结果就看见他趴在那里乖乖巧巧的,一头乱蓬蓬的头发看起来柔柔软软的,恰好光从他头顶打下来把眼睫毛的影子拉的很长,我不小心看得出神,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就伸出手去摸了一下他的睫毛……

 

石原光太:然后他就醒了?

 

工藤新一:对,然后他就醒了。睡了一觉起来的脸上还红扑扑的……我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就在他撑起头的那一瞬间说我们去某某某餐厅吃饭吧,因为我之前去吃过一次还不错。结果他抬起头来的表情很尴尬,跟我说去上一个厕所马上回来。我也没有怀疑什么,就让他去了然后我去结账。结果结完账之后等了很久也没看他回来,发短信也不回,打电话也关机……

 

石原光太:之后你们就没有联系过了?

 

工藤新一:对……就是前天的事情,到今天也整整一天了,我实在想不出什么理由能让他24个小时以上都还不联系我……难道是我摸睫毛这个举动太奇怪了?还是我期间说了什么很奇怪的话?……我也实在推理不出个结果出来,所以就给你们发邮件了。

 

石原光太:好——的,我们清楚了。还真是不解之谜呢,听上去相当喜欢工藤桑的这位恋人为什么会突然失去音信呢?最后请问一下,工藤桑的这位约会对象叫什么名字呢?能再跟我们重复一下吗?

 

工藤新一:叫黑羽快斗。

 

石原光太:好的,让我们来试着拨打一下这位黑羽君的电话……工藤桑,你准备好了吗?

 

工藤新一:当然准备好了。

 

石原光太:好的,现在拨打一下黑羽君的号码——

 

嘟,嘟——

 

黑羽快斗:喂?

 

石原光太:啊你好,请问是黑羽君,黑羽快斗吗?

 

黑羽快斗:是的,我是——咳……你是?

 

石原光太:我是石原早间放送的石原光太。

 

黑羽快斗:……抱歉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

 

石原光太:石原早间放送,一个电台节目。

 

小泽英子:哈哈哈哈哈哈……

 

黑羽快斗:好吧……咳咳,那请问你为什么要打电话给我?

 

小泽英子:黑羽先生嗓音有点闷闷的呢,是感冒了吗?

 

黑羽快斗:是啊……(吸鼻子的声音)昨天还在发烧,今天已经好得差不多了……所以说你们为什么要打电话给我呢?

 

石原光太:啊啊,不好意思,我们的这个环节叫做Second Date Update,有听众约会了一次的对象之后没再联系他们了的话就会发邮件给我们,我们会打电话给那个只约会了一次的对象查明原因。

 

黑羽快斗:……所以说有人给你们发了邮件?关于我?

 

石原光太:没——错,而且我相信这位知名的听众你一定记得——

 

黑羽快斗:我的天啊名侦探——

 

石原光太:没错,就是名侦探工藤新一。据工藤桑的描述呢,你们在甜品店里聊天聊得很不错,之后去了书店黑羽君还一直盯着人家看结果后来睡着了,被工藤桑摸了一下睫毛就醒了,之后去了厕所就再也没回去也没联系过了——是这样吧?

 

黑羽快斗:啊……的确是这样没错——但我可以解释的!

 

石原光太:虽然这听起来很像是渣男的负隅顽抗但您请继续吧。

 

黑羽快斗:不是这样的啦……可能是因为前两天想到要跟名侦探约会了所以兴奋得两个晚上都没怎么睡好的缘故,我那天早上就有点发低烧……

 

石原光太:咦,这真的是那位能和工藤桑智商匹敌的恋人朋友吗?

 

小泽英子:为什么听上去不太聪明的样子?

 

黑羽快斗:……?拜托!那可是和名侦探约会耶,难道是你们你们不会兴奋得睡不着觉??

 

石原光太:算了,我理解,恋爱中的人智商为负是可以被证实的公理。

 

黑羽快斗:……总之,我发着低烧去赴约,其实一开始我都有点担心他会不会来的,因为真要说的话其实是我单方面在约人家。然后看他来了我激动得本来刚准备吞进去的退烧药就被扔进了垃圾桶。之后聊天还蛮顺利的,我甚至还分了心来想“吃柠檬派的新一真可爱”。就那种反差你们懂吧?平时永远严严瑾瑾的一个人就坐在你面前对着一碟柠檬派露出一脸心花怒放的表情,那种感觉——

 

石原光太:啊,是陷入恋爱的感觉。

 

黑羽快斗:没错!之后我们就去了书店,我还特意找了家规模比较大的书店,因为知道某位侦探小说迷喜欢的作者出了新书。别人看书也不好打扰吧,我就在一边坐着等着新一挑书,本来看着他看书都觉得心动就一直盯着看个不停……说起这个,新一偶尔转过头来看我又害羞又躲闪的表情实在太犯规了——可惜后来我实在耐不过越来越晕的脑袋,就索性趴桌上睡一会儿。结果——我沒想到新一居然会摸我的睫毛!那种感觉,我的天哪,就跟暗恋了十年的对象突然偷亲你一样——

 

石原光太:等等等等,这句话的槽点已经多到我不知道是应该先吐槽这个迷之比喻还是嫌你们太腻歪了。所以你并没有觉得工藤桑摸睫毛这个行为太奇怪是吧?

 

黑羽快斗:怎么会?完全不会啊!我那一刻心里都要炸出烟花来了好不好!……难道新一觉得这太奇怪了?

 

石原光太:哦不,工藤桑在邮件里写说担心你是因为觉得摸睫毛太奇怪了就不愿意再见他了。

 

黑羽快斗:这怎么可能啦!我只是……等等,新一觉得我不愿意再见他了?

 

石原光太:是呀,否则你之后为什么直接放了人家晚饭的鸽子还一直没联系过他?

 

黑羽快斗:哎……这个事情说来话长……本来被摸了睫毛我还心里小鹿乱撞,结果起来一听,新一说“我们去某某某餐厅吃饭吧”。天哪……救命吧,那个餐厅谁都知道是做烤鱼的,我有苦无处诉啊,天知道我有多怕鱼……

 

石原光太:哦~所以这才是你起来了之后表情异常尴尬的原因?

 

黑羽快斗:对!!我又不好意思第一次约会就暴露自己这么奇怪的属性,所以借口去上厕所准备搜一下附近有没有什么没有鱼的餐厅,出来以后再帅气地说一句“我知道有一家更好吃的”云云,谁知道我洗个手从厕所出来就发现手机被偷了呢??但某种直觉告诉我走在我前面的那个人不太对头,于是我小心翼翼地跟在他后面,他反侦察能力还有点强,就越走越快,最后我都追着他跑起来了。那个场景实在过于魔幻了,我手机被偷了我追着小偷跑,结果我前面的那个小偷还大叫“抢劫啦!”我就表示疑惑,结果还真有人信了!我没有被不明真相的群众逮着就算好了,结果也是我一时疏忽,本来也发着烧头晕嘛,就被一辆路过还搞不清楚状况的自行车撞倒了……这一撞,还被撞进了医院……

 

石原光太:……这运气未免也太背了……

 

黑羽快斗:……是啊,后来这么一折腾我感冒发烧症状都加重了,就想着等好些了声音听起来没那么奇怪了再联系新一,谁知道他就给你们发邮件了啊……

 

石原光太:啊~所以你的打算是现在还不准备和工藤桑说话的?

 

黑羽快斗:是呀,这么不华丽的声音可是会有损我的形象的。

 

石原光太:那么有一件非常不幸的事情……工藤桑其实就在另一条线上,刚刚的话也全部都听到了呢~

 

黑羽快斗:……啊?…啊?!!

 

工藤新一:……你是笨蛋吗。

 

黑羽快斗:呜呜呜新一我真不是故意不联系你的,只是没想到发生了这么些事情……

 

工藤新一:行啦,看在你还生着病的份儿上就原谅你了。不过说起来……某位迷倒万千少女的……居然怕鱼呢,真是新奇啊…?

 

黑羽快斗:……所以说我才不想让你知道啦,好不容易构建起来的形象一下就没有了……

 

工藤新一:其实……没有什么形象不形象的,华丽浪漫的是你,像个小孩子一样可爱喜欢吃甜食怕鱼的也是你,就……我都……挺喜欢的……

 

石原光太:诶?怎么声音越来越小了了,英子检查一下是不是电路问题?

 

工藤新一:……不是啦!!

 

小泽英子:电路是没有问题啦,不过黑羽先生那边没有声音了哦?

 

石原光太:咦?黑羽君?还在吗?

 

黑羽快斗:……我……呃……突然收到这种告白还要我怎么好好说话啊……

 

石原光太:喔~那好吧,看来二位的误会都解开了,那请问黑羽君还愿不愿意和工藤桑去约第二次会呢?我们会支付所有你们第二次约会的费用的。

 

黑羽快斗:当然愿意啊!!

 

石原光太:好的~那么打电话来询问的工藤桑呢?还愿意和黑羽君去约会吗?

 

工藤新一:我……嗯……

 

石原光太:好的那么就恭喜两位啦!能借此机会解开误会真是太好了~费用我们后期会和二位进行联系的,在此就祝二位百年好合啦!再见!

 

黑羽快斗:钱什么的都没有关系啦,谢谢你们!

 

工藤新一:嗯……谢谢你们啦。

 

哔。

 

石原光太:哎呀,果然工藤桑出场总是会有不太一般的故事呢。

 

小泽英子:不过这次没有人身亡反而是一个浪漫的故事真是万幸呢~

 

石原光太:说的是啊~为了防止您错过了今天的Second Date Update,我来给大家讲讲这个处处充满了意想不到和荒诞的故事。我们警察的救世主先生工藤新一在查案过程了认识了他如今的恋人黑羽快斗,告白和第一次约会的邀请都是用工藤桑都需要花半天解开的谜题传达的,然后约会当天两个人在甜品店聊得不亦乐乎,后来去了书店黑羽君睡着了,工藤桑摸了一把黑羽君的睫毛把可怜的发着低烧的黑羽君弄醒了之后呢提议去吃烤鱼,可万万没想到这位据称是迷倒万千少女的黑羽君怕鱼怕得要死以至于借口上厕所去搜索没有鱼的餐厅,却不想出厕所发现手机被偷了于是追起了一个疑似小偷的人,却在追逐过程中被自行车撞进了医院,之后也想恢复了完美声线再联系心爱的工藤桑于是才迟迟没有联系以为是自己太奇怪才造成对方不再联系自己的工藤桑。啊真是个一波三折的惊险故事呢……不过好在两位现在已经重归于好了,让我们来期待一下二位之后的浪漫故事吧~

 

小泽英子:我的预感更加强烈了,我们可能要火了。

 

石原光太:上头版可能还会比叫成“平成的福尔摩斯的红娘电台”呢。

 

小泽英子:下一个会是谁呢?安倍首相吗?

 

石原光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很期待呢~好啦,如果你也有约会了一次的对象不再来第二次约会了,欢迎向我们写邮件,我们会帮忙打电话给对方问个清楚哦!让我们下期再见吧~

 

 

 

END.

 



…总的来说是一篇沙雕文学。

最近吃饭都一直在听一个叫Second Date Update的podcast,里面的故事比我写的有意思多啦哈哈哈哈推荐给大家!

希望你喜欢这个故事!既然是沙雕文学那能博你一笑就太好啦!

评论 ( 8 )
热度 ( 495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cewineJ | Powered by LOFTER